小狗的眼睛看不见红色

就算再见不会再见

囚禁。

*Sal第一视角

*极度缺爱TravisX抑郁症Sal



0.


像玻璃一样纤细,尤其是你的心。





1.


我醒了。

我猜测我身处在一个地下室,地下室不大不小,正好足够我住在这里。


我紧张得全身神经都紧绷起来,心情复杂,胡乱地思考着。



一片漆黑之中,我摸索着打开了柜子上的灯,这才得以看清楚我身处的地方,这看起来确实是一个地下室,连窗户也没有,只有床边的一盏灯光效果不是很好的台灯勉强地照亮着整个房间——我甚至还看见这里有张床,有一个冰箱,还有一些生活必需品,还有我喜欢的乐队的相片海报之类的挂在我目光聚焦的正对面的墙上,我喜欢的游戏……



我立刻意识到,我被绑架了,而且绑架我的人还想让我在这住上好一阵子。



我震惊得说不出话,站起身准备看向这个房间的唯一出口——门,门上锁了,并且,我同时也惊诧地发现,绑架我的人还“贴心”地为我的双手和双脚上了锁,双手是电子锁,脚下也是电子锁,电子锁的另一边牢牢禁锢在墙上。



我蹲下身,仔细看着两手碗上的电子锁,电子锁内侧是皮革制成的东西,使我睡觉时、做事情时不被电子锁硌着,脚上也同样。电子锁不长,我只能在这个小房间内行走,甚至到达不了距离门的一米处,如果我强行靠近就会发出警报声,然后双脚、双手的电子锁就会突然地收缩,更深层次地牢牢桎梏我。



——我为什么知道这一切?因为我刚刚已经试过了,警报声很大,引来了楼上的人,我猜测是绑架我的人。



很快,我听到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缓慢地拍打着地板,回荡在外面的走廊——我难以想象我是被困在了多么隐秘又可怕的地方。



房间门打开了,从门后探出一个人,待他走到我面前我才在微弱的灯光照射下看清楚,这个人是Travis。



只不过他与三年前我印象中的Travis不同,他与三年前相比长高了,头发也长到遮住了眉梢,眼睛好像长媚了——高中毕业后我和他就彻底断了联系,导致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高中时期。他穿着大到不合身的黑色卫衣和黑色长裤,戴着金丝框眼镜,脖子上戴着一条超长的米白色围巾,围巾一直耷拉到地上——我猜测现在应该是冬季。



是的,我甚至记忆迷糊到不记得我被绑架之前最后的那段时间是处在什么季节,可能是夏天吧,醒来却是过冬了的季节。



Travis睨着我,他睨着我浅浅勾起嘴角,我实在看不透他在想什么,在我混乱思考之际,他却忽然俯下身凑过来,并且微笑着向我问好。


“你终于醒过来了,谢天谢地,我差点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




2.


看起来我应该是昏迷了很久。



“Travis,你为什么要绑架我。”

我抬眼直视着他的眼睛,深深不解地问。



Travis没有立刻回答我,只是仍像之前那样笑了笑,嘴角微微扬起,眼睛弯成月牙,好像他陶醉在什么里一样,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回答我的问题。


“你叫了我的名字,听到你可爱的声带发出这样美丽的声音真是太棒了。”


他的声音明明很澄澈,具有少年气,但现在却开口说出这么令我恶心的话,我差点吐出来。他说完便又自顾自地沉浸在他口中所说的“我叫了他名字”的喜悦中。



“为什么我要绑架你…这怎么能叫绑架呢,我糊涂的爱人啊…因为我决定了一些事情,这对你来说可能有些疑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他说完便随手拿了把椅子在我面前坐下。



他又开始他自以为是地、看起来地“深情”地睨着我,我不知道他又在看着我脸上的哪个部位,或者看着我的整张脸,总之不管他看哪都让我觉得浑身都很不舒服,总感觉我全身上下都每一个毛孔再被他多看一眼就要吐了,这让我感觉自己像蚌一样被他掰开了外壳,然后仔细享受里面鲜美的蚌肉,并且要一滴不留地将我吃干净——光是想想我就是要干呕的程度了。



就在我快要忍不住催他赶快说话时,他却开口了。



“当我第一眼看到你时,当我第一眼在人群中一眼就把目光落到你身上时,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了喜悦。当我看见你走向我时,我的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幸福。”


他说着说着便癫狂地笑了起来。


“我并不正常,我知道,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任何事情都是麻木的,我的父亲不理解,没有人理解我,没有人能明白我,这些想法老是浮现在我的脑海,试图驱使我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所以我能感觉到一些事情,我能感觉到一些东西,我不停地用小刀划开自己的手腕和腿,一次又一次,我感受不到疼痛,一日复一日,我甚至感觉我丧失了痛觉,但是后来我遇见了你,你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所以我不能、不能让这份快乐离开我。”


他说着说着越凑越近,几乎是靠在我耳畔低语,并且还掀开袖子,拿下护腕,把触目惊心的伤口展示给我,有一些伤口愈合但留下了疤痕,有一些伤口是新的,才结痂,还有一些伤口甚至还流着血,血液渗透到护腕上——几乎整个手臂上都是刀痕,护腕完全遮不住。


“所以我决定监视你,决定让你成为我的爱人,然后我们两个就可以一直快乐了。你看,你看,我是如此爱你,我只想把你留在这里,只有你能让我远离那些黑暗的想法,只有你能让我避免做轻率的事,如果没有你,我说不定现在已经躺在棺材里了,或者在轨道上,或者在湖里,但是后来,我看见你和别人说话,你的那种喜悦,我开始恨那些和你说话的人,无论谁,我恨急了,凭什么他们可以理所当然地站在你身边和你说话,还笑得那么开心!”


他一把抓住了我的肩膀,我被吓得一愣,在一瞬间颤抖。


“你不知道高中毕业后我监视了你多久,我在你所在的大学跟踪你,我在你所在的公寓楼下天天看着你,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在悄悄注视着你,你吃早餐时我在悄悄看着你,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在乎你!他们那些人和你说话的模样根本就不像我一样这么在乎你的感受!他们像,像看一块肉一样看着你的表情,真令人恶心,我受不了,我受不了,我要让他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如果那些人要是让你伤心,我就要……!”



他几近癫狂地呼吸着,好像周围的氧气都不够,像是得了哮喘的病人,没有节奏的呼吸声混乱地吹在我的脸上,他好像要窒息了一般。



我被吓得颤抖,我吓得下意识地抓紧双马尾,可是我已经是大学生,不扎双马尾了,我竟然还在一瞬间以为我是高中生,我的双手只好抓着床单,指甲死死陷进去,我双腿发软,眼睛不可抗拒地震悚着,我想要大声呼喊、尖叫,我的身体想要摆脱Travis的双手臂的桎梏,可我的身体仍旧无动于衷——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好几个月都躺在床上没运动、没接触阳光的原因肌肉萎靡了,还是Travis注射的药剂还没被我代谢完。

我胡乱地思考着,几近崩溃。

这让我在遥远的回忆里想起了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那个人是我的妈妈。

每次都是这样,只要我一想起妈妈就会想哭。



“不过现在没事了,因为我要告诉你,我爱你,你也不用在担心外界的事情了,因为你会一直在这,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


他说完终于松开了死死按在我肩膀的两条有力的手臂,几乎不可闻的,他发现我在颤抖,并且很强烈。



“哦……不不不,请不要那样颤栗,不要做出这副模样……看见你那样,让我很难过,我很心疼,我的心脏痛极了,我的心绞在一起了……”



他靠近我,左手轻轻慢慢地抬起来放在我的肩胛骨上,脸颊搁置在我的右肩膀上,右手却解开了我脸上的义肢轻轻地放在床上。冰冷的泪水一滴滴落在我讨厌的长睫毛上,让它们都快要黏住我的下眼睑,令我只能强撑着湿漉漉而沉重的眼皮睨着他,我急促地呼吸着,等待发病结束,我看见Travis的眼中映出我的模样,实在有点可怜兮兮的,活像只垂死的野鸟。



我得了抑郁症,或者说我本来就有点心理疾病,Travis应该知道,毕竟他查我查得比查户口还仔细。



我扒开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我不想解释什么,我难受极了,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我身子一缩向后仰去只为让我更舒服点,下一刻却被他的手臂抱起来,然后我不可抗力地发起病来,迷迷糊糊地看着他。我的额头像是被火焰追赶,热极了,我灼烧的眼睛眯眼睨着他,无力的眼皮只能让我眼神迷离地仰视着他,我无法开口说话,喉咙疼痛、干燥难忍。



我伸出右手指指耳朵,又指指喉咙,然后摆摆手。



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把我放下来。我难忍地闭上眼,却仍有绝望的洪流渗出,忽然我开始我挣扎,用我那细伶伶的、如藕断一样白嫩如今却干涸着的两条手臂无力地抓着自己的腿和床单,然后从嗓子里发出一阵呻吟,我甚至感觉我的嗓子的血随着呻吟一迸而出。



我不可控制地发病起来,周围的氧气混乱的陷进我的喉咙里,忽然我开始大喘气,把氧气全吸入我的喉咙里然后吐出来,我急促地、破碎的呼吸声让人感到害怕。我使劲抓着我的手腕,摇摇欲坠地站起身想要去拿纸巾,可我的鼻腔和眼眶都被泪水堵住了,眼前模模糊糊的什么也看不见,我因而不小心踩到了耷拉到地板上的床单整个人滑到地上,尾椎骨奇痛无比,然后我站起身把手腕撑到地板上,大哭起来,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泪水像一触即溃的倾盆大雨滂沱而下,地板上全是湿淋淋的一片,像是下了一场暴雨,而我在我眼泪的海里游泳。



恍惚间,我感到有温热的东西抚摸着我的脸颊,拿着纸巾帮我擦眼泪——这个房间只有两个人,除了我就一定是Travis。


Travis的指尖描摹着我的嘴唇线条,鼻子的轮廓,又延至额头,把我的刘海梳到后面去,然后他拿了一块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我平躺在床上,头发上的汗水沿着我的下颚淌下去,却让我感觉像岩浆一般灼热,烫得连灵魂都烧起来,浑身发起了抖。



我在眼泪海与氧气海中瑟缩着嘴唇,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我半眯着眼睛看着在我眼前走来走去忙碌着什么的Travis,我感觉非常困倦,于是眼皮耷拉下来,我闭上眼就睡着了。



Travis端来热水和Sal平时吃的药,还有Sal喜欢的食物放在抽屉上,接着他又慢慢地把毛巾拿起来放在一边的水盆里,然后扶Sal缓缓起身。


“吃药,Sal。”

Travis开口道。


我看着他不出声,拿起旁边的药和水一气呵成地吞下去,然后又揭开一旁的饭菜上的盖子,一点一点吃起来。



Travis很高兴,好几个月以来Sal第一次吃了食物,而不是营养液。而且Sal很乖地把药吃了下去而不是Travis原来想的Sal会拒绝吃药,之后由Travis强迫Sal吃进去,或者只好给Sal注射药剂。



Travis太高兴了,于是不由自主地盯着Sal吃东西,目不转睛,他撑着下巴幸福地看着Sal,Sal都快被盯得发麻了。



“Travis?能不能别这样盯着我……”

我提出请求,因为我快要被盯得把刚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了。



“好。”

Travis笑着转身,还故意高兴得拉长了尾音缓慢走出门,站在门口的走廊上然后再次转身露出和煦一般温暖的笑容。



我不得不说,Travis真是长得太具有青春气息了,站在那里感觉就有很多关于青春的故事发生在他身上。我看着Travis腹诽道。



可惜Travis有点大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祝你今天开心。







评论(8)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