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眼睛看不见红色

就算再见不会再见

续写情书。

Travis很喜欢Sal,可他不说,或者有人不允许他说出口。

他觉得Sal很可爱,走着路会轻轻甩的双马尾,思考时会轻拽主马尾缠在指尖绕来绕去,义肢下粲然笑容,深邃的双眸连上轻盈蝴蝶般的睫毛会轻轻合上,没有焦距的眼睛又弯成月牙看向别处,让人和他对视时总有一种清冷高贵的感觉。

他觉得Sal很酷,看起来干涸、细伶伶的两条手臂却能使出巨力……


“噢,Travis!上课别发呆!”


Travis如梦初醒,却仍咀嚼着刚刚在心中所想的Sal,意犹未尽……



“啊…!好烦。”Travis不自觉地脱口而出,这时下课铃刚响。坐在Travis身后的Sal起身往教室外走去,迎接Sal的是Sal的一群傻鸟朋友们,特别是看见他们一副理所当然的、毫无顾忌的,和Sal一起嬉笑怒骂地站在Sal身边的样子蠢极了,至少Travis是这么认为。



Travis不擅长表达真心,没人教过他要表达真心。

他没想到他这种人也会有正常的、爱人的权利。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他便纵声哭泣,生怕被掠夺,生怕被欺凌,光是平安无事地笑就已竭尽全力。

那把插进心脏的刀至今都未拔出,拔出的瞬间定会血沫飞溅,甚至连眼泪都会喷涌而出。

在刺耳谎话下隐藏的是,为了让心脏完好无损的活下去而编织的谎言,如今已难辨真假,不停歇的刺耳谎话,连自己的心脏都早已扭曲。

父亲打骂,朋友霸凌,所谓的信仰。

倘若人生有存在的意义,请告诉我意义所在之处。



可能Travis觉得唯一有意义的就是——Sal fisher



Travis第一次看见Sal,就觉得自己和他相像极了,Travis也觉得很奇怪,明明他与这人素不相识,却觉得他和自己总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像久别重逢老友。



Travis很高兴,以为他自己终于找到了“朋友”。


于是他写了一封情书,对Travis而言应该就是所谓的情书吧。

当Sal回到座位上,惊诧地发现桌上的信封,慢慢打开读完Travis认真写的一字一句。Travis看到这里就是遇到刺激就会全身蜷缩着的含羞草。

Travis信上写,让Sal放学留在教室里,Travis有话想对他说。



当他用尽全部勇气主动接近他时,却发现自己只会说出,初心是为了保护自己而编织的谎话,现在却变成了除了口不择言的刺耳谎话外,就不会说任何词了。



Travis担惊受怕、小心翼翼,不敢再表达真心真意,不敢再主动去接近Sal。



下午的教室,黄昏毫无顾忌地投出一汪金黄色填满整个教室,黄昏的酒调得很浓,蝉鸣还在无休止的叫着,窗帘被骄傲的热风吹得轰鸣,淡淡地扬起热浪,这一切都如此燥热。



Travis氲了好久的话在此刻一迸杂乱地喷涌进大脑,他好像忘记了该怎么说了。



就这样漫长的过了好久,可能也才几秒,可是Travis却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和窗外的黄昏那么长。



“我、”Travis终于下定决心开口,说出口的瞬间同时缓缓抬眼,站着离Travis一米的Sal注视着他,宝石蓝般的双眸里沉着一汪沼泽,如此深邃而干净。Travis想,能被Sal这么温柔的注视着真是太好了。



这么想着,于是更加鼓足了气要让Travis说出“喜欢你”这三个字,就好像有人推着他、告诉他一定要这么做,不然就没机会了。



“我喜欢你。”


Travis在说完这句话的顷刻间睁眼,尽管手脚紧张得全身肌肉紧绷,左手还死扯着衣角不放,但他早就忘记了,因为他此时的灵魂已经被Sal全部勾去了。



窗外的黄昏竟识趣的映在Sal的侧面的脸庞上,围着一圈好看的光圈,左肩膀上也停着金黄色的昏浪,整个人被光芒包裹住,好像Sal本该就这样意气风发地站在肆意生长地光里。他的脸庞被黄昏的热浪蒸得有些模糊,让他年轻了好几岁。



四肢像是被涨了铅水。感觉到泪水划过眼眶,从脸颊上掉落,Travis抬起手,捂住了眼睛。



几乎不可闻的,Travis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了,可能是因为Sal太温柔了,自己说出这句话表达自己的心意,想都不用想Sal一定会委婉地拒绝我吧。我真是笨蛋。



眼前一下子模糊,Sal清瘦的影子好像躺在湖里,马上要散了样。



“别哭…Travis…”


熟悉的、干净而又热烈的声音在Travis耳畔响起,敲醒了Travis,可他不敢再抬眼与Sal对视,而是蹲在地上号啕大哭,Travis觉得自己此时肯定很像得不到礼物的小孩,无助而又好笑地哭泣着,没人会在意一个小孩通过努力得到家长本该承诺给小孩的礼物,却食言了,没人会去在意一个小孩怎么想,没人会去认真关心一个小孩的想法。



他嗤笑,如果自己父亲得知自己儿子是个gay,一定会气疯的吧,光是想到那副气急败坏的发笑模样,Travis就觉得这笑话与世上所有的最好笑的笑话相比较就无与伦比,没人能比得过。



“对不起…Travis…”

Sal最终决定开口说什么,话没说完就被Travis打断了。



“你别把话说完,行吗,Sally。”

“我会很难过的。”


这是Travis第一次表达内心的诉求,而且还是在这么卑微的状态下。



“…好。”

Sal不知道从何开口,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让他如此无措。




“Sal?”


一声明媚的女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不明所以地Ashley站在教室后门懵懵地注视着一切,蹲在地上哭泣的Travis和站在Travis面前的Sal,手里还拿着一封粉色的信,Ashley理解能力很棒,仅仅花了0.67秒就理解了一切。



“对不起,坏了你们俩的好事。”


说完这句不明所以的话,Ashley便快步退出教室门口,Ashley发短信给Sal,可是Sal不回,去埃德森公寓找Sal,Sal的爸爸说他不在,今天她计划和Sal还有Todd、Larry几个人一起出去聚会,人都齐了就差Sal了,于是Ashley和Todd、Larry主动去学校找Sal。Ashley觉得Sal这么久不回来一定是又被霸凌了,而且不止Ashley一个人这么认为,其余俩人都这么想。

于是一行人来到学校分头找,Ashley觉得她有能力面对霸凌者,所以没叫上其他人跟随她。



Ashley:被男铜吓晕



Ashley此刻在走廊的尽头来回踱步,不知道该再次回到教室门口偷听,还是就在这里等着Sal和Travis出来或者他俩还没出教室,Todd和Larry就先过来了。



Ashley最终耐住了好奇心,始终觉得偷听不好,于是独自一人站在走廊尽头等着Sal和Travis还有大家。




而在这边的教室里——



Travis简直要崩溃了,他很确信,如果有人在此刻碰一下他,他一定会被自己刚才丰富得溢出来的复杂小心思羞耻到极点,而且还是在Sal面前表现得圆满无缺,光是对着Sal露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模样就足够让Travis羞耻得再也不想再见到Sal了,甚至Travis也想给自己戴一个面具,这样就没人能看出他像玻璃一样纤细脆弱的心、如此羞耻的表情了。



于是Travis胡乱地用双手衣袖擦了擦,衣服买大了点,袖子不挽起来的话就能完全裹住Travis的双手。



Travis站起身,手足无措地对着面前的Sal笑了笑,可是双眼却盯着别处。



“我觉得你穿黑色长袖和酒红色长裤,双马尾真的很酷,很帅,很可爱,Sally…”


脱口而出的瞬间Travis就已经后悔,自己这都是说了些什么话,绯红逐渐从脖颈蔓延到耳稍。



“哈哈…”



Travis难以置信地看着Sal,眼睫一错间,Sal已经换了一副模样,不同刚才或者不同Travis以往所见的任何Sal的模样,此时的Sal好像只是一个十四五岁的普通少年,正是顶着阳光肆意生长的年纪,宝石般漂亮的双眸正如和煦的阳光般温和的笑着,眼睫眉梢尽是笑意。虽然Travis看不见Sal义肢下的嘴角到底有没有上扬,不过Travis就透过Sal眼底就知道Sal一定是在笑了。



Sal的笑容好像甜腻的饮料,让人感到很新鲜和快乐,喝下去的瞬间就很欢愉,一股子水果味好像就随风飘荡在这个夏天。气泡不停地跳跃着,好像冰镇汽水瓶碰撞的清脆声音,微风轻抚脸颊,风扇空调不知疲倦地呼呼的发出骄傲的轰鸣加班着,冰镇西瓜和冰淇淋,窗外的绿叶开始对热风撒娇,逆着风跑笑得肆意飞扬的少年,角落哼起的即兴写的小曲调,烟火星光清晨和鸟鸣,碎花裙晾在衣架上舒服地躺着。



这一切就是夏天正式到来的讯号,这一切就像意志坚定而神采飞扬的Sal一样,好像这一切就是我们书写的冗长但热烈又欢愉的夏天曲调。




“真的很谢谢你的喜欢,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着在一起。”

“虽然被同性别表白挺惊讶的,不过我并不排斥。”



Travis听完后眼睛都亮了,好像整个世界都因为Sal这句话带来了生机,一瞬间点燃了Travis心中某些东西,火花一触即溃。



再次开口时,Travis好像是游戏打赢了般的振奋人心,不,比打游戏赢了还要开心。


“谢谢你,Sal!”



然后Travis因为太高兴一头撞上了Sal的义肢,把Sal的义肢撞坏了,掉在了地板上。



脱下面具后,Travis第一次看见Sal义肢下的模样,和Travis想的一样,拥有蓝宝石般绚丽夺目的双瞳,脸颊两侧依稀看得见之前流畅的下颚骨,可是脸上布满了伤疤,Travis心疼极了,看着Sal的伤疤突然感觉心脏被什么用力牵扯了一下,随后Travis就盯着Sal的模样入迷,心脏和灵魂全体被Sal牵过去了,他觉得Sal的眼睛太漂亮太美丽了,和Sal灿烂的蓝宝石头发一样夺目。



过了好久,Travis才看到Sal的惊恐,Sal的眼神无措地瞥着墙边地板的缝隙。



Travis身子向前,伸出两条温暖的双臂紧紧拥住Sal。


“Sal,我觉得你酷极了。”



Sal听完Travis这句话之后就哭了,Sal在Travis耳后小声啜泣,好像害怕自己哭声太大吵到Travis,只能小心翼翼地哭。



Travis手足无措地伸出右手衣袖替Sal擦了擦双瞳的泪水,因为Travis没有纸所以只能用衣袖擦了。Travis伸出双手抱住Sal的脸庞,Sal噙着泪,睫毛被眼泪浸湿无力的耷拉在眼眶上,残缺的眉毛微微颤抖着,看得出Sal在使劲让自己憋住眼泪,死死咬住下唇,好像快要咬破皮溢出血来了,眼眶湿润,灼烧着的眼泪含在眼里,宝石般的瞳孔里布满血丝。



“sal…你为什么哭?”

这是sal从未听到过的Travis这么轻柔的声音。



“因为你看着我的脸,没有躲闪。”



“我爱你,sal,我真的爱你。”



“谢谢你,travis。”


















你的点赞和推荐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这是if线 设定就是Travis的父亲不是邪教教主,对Travis打骂,是一个不好的父亲。Larry的父亲是外星人但并没有恶魔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我原本想的正文是这个世界是有恶魔啥的,除了Travis表白成功这事,其他都是尊重历史。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祝你今天开心。







评论(6)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